科技新聞

【有片睇】馬斯克展示洛杉磯The Boring Company高速地下隧道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科技大亨 Elon Musk 旗下的 The Boring Company 以興建高速隧道為主要業務。日前,他於社交媒體 Twitter 上發布影片,展示他在美國洛杉磯完成的 3.2 公里測試用隧道,並表示此隧道會在今年 12 月正式向公眾開放。

事實上,有關的挖掘工程早已進行了超過一年,連接 SpaceX 的加州總部至三藩市市郊。有關隧道長約 3.2 公里,只用作測試用途。馬斯克表示隧道將會如期於 12 月 10 日正式啟用。工程已證明了 The Boring Company 具有一定的挖掘速度,而他們這次成功完成第一個挖掘工程,對日後投標亦有更大幫助。

除了測試隧道外, The Boring Company 亦於早前成功投得芝加哥至華盛頓的挖掘工作,更計畫在三藩市興建大規模的隧道網絡,並以無人駕駛的高速滑行平台運送乘客,以紓緩當地的交通問題。隨著測試隧道正式落成,他們亦能為滑行平台提供一個絕佳的測試平台。

資料來源:The Verge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