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瑞典 Volvo 夥拍百度 開發自動駕駛的士供應大陸市場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瑞典汽車品牌 Volvo 一向以安全聞名,無論是為了保護車內乘客還是其他道路使用者,他們都積極研發不同技術。日前他們宣佈跟大陸互聯網巨頭百度合作,使用對方的軟件開發自動駕駛汽車,並會用於計程車之上,提供予需求龐大的中國大陸市場。

這並非首間跟百度合作的外國車廠,日前我們就報導過美國車廠福特,取得了大陸交通部門的首肯,可以在北京的路面測試跟百度合作研發的自動駕駛汽車。跟福特的不同,Volvo 的目標是提供針對大陸市場的自動駕駛計程車。Volvo 的 CEO Håkan Samuelsson 在接受瑞典報章訪問時表示目標是在 2025 年,集團的自動駕駛汽車銷售佔整體銷量的三份一。

來源:SVT


相關文章:
  • Volvo 夥拍電池技術公司 新舊車充電速度提升多達三成
  • Volvo 宣佈停止向 Polestar 注資 責任將會轉交吉利汽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