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

【有片睇】麻省理工製無人機搜救隊 毋須 GPS 極速搜索森林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由於地型障礙,在森林進行搜救難度極高,即使出動直升機在高空尋找,都難以發現在樹冠下的失蹤者。如今,美國麻省理工大學的學者採用自動駕駛車輛的技術,開發出一隊「無人機搜救隊」,可以毋須 GPS 引導,即可深入森林進行地毯式搜索。

麻省理工大學的研究人員在每架無人機上,都加上雷射測距儀,以自動駕駛車輛的同樣技術,讓無人機的機電腦在不依靠 GPS 之下,繪製出特定區域的森林地圖,當中更包括樹木及遇難者的位置,研究人員只需要合併所有無人機的數據,即可以快速地獲得整片森林的數據。

研究人員表示,有關技術可以大大提高無人機搜救的效率,更可以識別出遇難者,並將準確位置標記在地圖上,救援人員只需要透過地圖就能找到遇難者,大大縮短搜救時間。

帶領研究的學者 Yulun Tian 表示,有關技術能夠讓無人機取代傳統人力搜救,提高效率,而麻省理工學院公開的片段亦可見,無人機能夠在 2 至 5 分鐘內,準確繪製約 20 平方米範圍,並彼此共享及組合地圖,讓救援人員可以更加找到傷者。

資料來源:MIT News


相關文章: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斯洛伐克以無人機找出兇惡棕熊   成功確定位置最終被槍手擊斃
  • 珠海深圳首條無人機快遞路線 跨海峽一程 44 元 + 比陸路快一倍以上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