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透過 Find My iPhone 刪手機內容 女子懷疑毀滅犯罪證據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今年 10 月 23 日,紐約斯克內克塔迪發生了一宗駕車槍擊案,事件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傷,涉嫌負責駕駛車輛的女子 Juelle Grant,她的 iPhone X 被警方扣押作為證物。當地傳媒指,Grant 原本以隱藏槍手身份和處理使用過的槍械被落案起訴。

不過在 11 月 2 日,警方將 Grant 再一次被警方拘捕,因為她透過 iCloud 的 Find My iPhone 功能將 iPhone X 的內容遙距刪除,這功能一般應用於手機被偷,用戶可保障其個人資料不會外洩。一份法院文件披露,Grant 在接受警方盤問後得悉對方會利用手機搜證,於是決定遙距刪除手機內容,現在 Grant 被加控干擾證物和妨礙起訴的罪名。

當地傳媒指警方在處理證物時亦有不完善的地方,如果將 iPhone X 以可隔絕連線訊號的包裝袋盛載,就不怕手機內容被遙距刪除,加大調查和搜證的難度。

來源:appleinside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