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教學】Apple 用戶下載個人資料副本 了解 Apple 掌握你哪些訊息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Apple 在早前為符合歐洲 GDPR(一般資料保護規範)向一般客戶提供個人資料管理平台,讓用戶下載完整的個人資料副本。從此副本當中用戶可詳細了解自己有哪些個人資料正存放於 Apple 的伺服器。而此項服務目前已推廣至全球其他國家地區,香港用戶亦已經可使用這個管理平台。

下載自己的個人資料副本

每個人的個人資料都極為重要,用戶有權知道自己有哪些個人資料是寄存於網路供應商。現在透過 Apple ID 的「資料與私隱」平台,可取得 Apple App 與服務的資料複製本。當中用戶可選擇下載:購買記錄、App用量、儲存在 Apple 的聯絡人清單、日曆,以及所有存放在 Apple 的相片、文件等等。

由於容量可能會很龐大,現時 Apple 的做法是先讓用戶登記申請領取這些個人資料,在 Apple 準備好之後,就會將檔案分割讓你下載。

申請下載方法:

Step 1

首先<按此>進入「資料與私隱」專頁,你需要登入你的 Apple ID。

網址:https://privacy.apple.com

Step 2

在進入「資料與私隱」專頁後,選擇「取得資料的複製本」;

Step 3

你可自由選擇希望下載的資料,Apple 便會開始為你準備。由於你可自選下載所有 iCloud 相片、郵件,申請程序可長達 7 日。

用戶可下載之個人資料包括:

Step 4

你可選擇下載時每個檔案大小的上限。意思指如你的檔案大過 1GB,例如有 10GB 的話,Apple 會把檔案分割,並讓你逐個下載。

Step 5

完成登記後你會收到電郵通知。另一方面你亦可再次登入「資料與私隱」專頁,查看你的申請處理的進度。

網址:https://privacy.apple.com

資料來源:Apple


相關文章:
  • 世界冠軍球會盃明夏美國舉行 傳 Apple 以 10 億美元取得播放權
  • Apple 新 iPad 發佈會日期公佈 5 月 7 日晚上正式登場
  • Apple 開發自家大型語言模型 強調速度和私隱將在裝置上運行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