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Google 推 Pixel 專用夜視模式 提供最強夜拍體驗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早於今年 10 月的 Google 發布會上, Pixel 3 以機械學習及計算攝影等技術,為用家提供多種不同的梵機功能,更有不少用家表示它是最強的電話相機。如今, Google 更正式宣布,於所有 Pixel 機種的相機 App 上,推出 Night Sight 夜拍功能,為用家帶來更強的夜間攝影體驗。

為了在昏暗環境下拍攝,相機往往需要延長曝光時間及提高 ISO 進行拍攝。而 Night Sight 夜拍功能則借助演算法,並於拍照前測量用家的手震幅度及畫面中的動態元素,從而決定曝光時間。此外,手機更會同時拍攝多張照片,並將多張相片合併成一張明亮的成品。

此外, Night Sight 更可透過機械學習及類神經網路技術,自行調整相片的白平衡,為用家重現原有色彩。當用家使用 Pixel 拍照時,只需要選用有關模式,在按動快門後盡量保持靜止,即可完成拍攝。

據外國科技網站 The Verge 實試,可見啟動 Night Sight 後,成品照片的亮度明顯較高,更可去除黑暗環境常見的雜訊,相片品質亦十分可觀。但該網站的測試員表示, Night Sight 會讓相片看起來不再像在夜間拍攝,因此在真正的微光環境中才能完全發揮這個功能的用途。

資料來源:The Verge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