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英國三大電訊商 2019 上半年推 5G 服務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全球各地都為 5G 的來臨作準備,日前英國電訊商 EE 宣佈,將會在明年至於英國 16 個城市推出 5G 服務。EE 準備分階段推出服務,首批獲得 5G 覆蓋的包括倫敦、卡迪夫、愛丁堡、貝爾法斯特、伯明翰和曼徹斯特 6 大城市,首先會在這些城市的重要區域和地標提供。

當中包括海德公園、貝爾法斯特機場、威爾斯議會大樓、愛丁堡火車站、曼徹斯特球場、牛環商業區等,EE 表示人口集中的地區更能夠真正發揮 5G 其實的功能和可靠,在首階段推出後,5G 服務會逐漸在其他 10 個英國城市推出。EE 預計會在明年將當地 1,500 個基地台升級至 5G,提供 10Gbps 傳輸,可望覆蓋 15% 的英國人口,佔資料傳輸量的 25%。EE 表示會和各大公司合作發表 5G 智能手機和具備外置天線的家用路由器。

雖然 5G 的正式規格要多明年 3 月才會落實,但英國 3 大電訊商 Vodafon、Three UK 和 EE 都已經宣佈,5G 商用服務會在明年上半年推出。雖然 EE 準備迎接 5G 的到來,但仍然會繼續投資和升級 4G 網絡,提升偏遠地區的覆蓋能力。

來源:singtao daily eu edition


相關文章:
  • 應科院「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一周年 5G 車聯網道路測試成功
  • 西班牙警方試用機械警犬 5G + AI 協助巡邏
  • 5G 科技結合人工智能 中國鄉郊農田新技術協助耕種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