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

京東、騰訊聯合推出環保 DIY 快遞箱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大陸的網購風氣非常蓬勃,大量產品需要通過快遞箱運送,衍生出浪費包裝物料等不環保的問題。最近深圳和上海的消費者發現,收到的快遞箱有點不一樣,這是京東物流和騰訊合作共同開發的全新 DIY 環保定制快遞箱,在運送貨物之餘提供其他有趣的功能。

根據京東的介紹,快遞箱上 Logo 的藍色,是騰訊與權威色彩機構 Pantone Color Institue 合作設計的騰訊品牌標準色「騰訊藍」,亦是騰訊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之一。消費者在收到快遞箱後,可以 DIY 製作多達 5 種小手工,京東和騰訊認為可以讓消費者善用紙箱,減少資源浪費。

5 款小手工分別為企鵝形的杯墊、可以插筆的筆筒、手機支架、手機充電托和耳機繞線器,是否真的有效減廢實在見仁見智。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豐田北京車展宣佈 與騰訊於 AI、雲端、大數據合作
  • 路透:騰訊正開發《Elden Ring》手遊 或免費下載 + 課金模式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