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比特幣價格大跌影響 中國挖礦機被當爛鐵轉售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Bitcoin 比特幣最近接連下跌,令投資者投資失利之外,對於挖礦者來說更是前所未有的大危機。原因是幣值已跌穿 4200 美元大關,連中國大陸廉宜電費都負擔不起的情況。據報道中國大陸不少挖礦場已支撐不住陸續倒閉,挖礦機的轉售價幾乎跌至斷斤秤的廢鐵。

根據中國《騰訊新聞》報道,比特幣價格已跌穿多款挖礦機的運作成本價格,挖礦得到的收益不足以支付電費與管理費。該網引述最大礦池之一「魚池」的數據,螞蟻 S7、T9、阿瓦隆 A741,以及神馬 M3 等較舊的挖礦機型號,由於耗電較大,早已達到了「關機價格」,即只要一開機就會造成虧損。報道指一名在新疆擁有超過 2 千部挖礦機的礦工,在最近只挖到 30 多個比特幣,收入 260 萬人民幣(下同),但同期的電費高達 280 萬,並指「愈挖愈賠,乾脆關機算了」。

一位商戶稱,以往「只要你有貨,你就是大爺」,二手挖礦機一向都成為追捧對象。報道指現時不少礦工已開始清盤,將挖礦機轉手。一位擁有 2 萬多部神馬 M3 挖礦機的礦工表示,一年多前市場報價一部機過萬元,他靠關係與採購量大才能以 6000 元價格購入,「但在如今的幣值之下,挖礦機二手轉賣無人問津,賣價基本只相當於一堆破銅爛鐵的售價,單是兩萬多部礦機,總虧損已超過 1 億。」

資料來源:騰訊新聞


相關文章:
  • 再有人自稱 Satoshi Nakamoto 被英國法院正式駁回
  • 過去 15 個月持續購入比特幣 神秘客「鯨魚」Mr.100 掃貨價值 32 億美元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