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紐西蘭禁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 存「重大國家安全風險」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5G 技術與基建將會成為未來數年流動通訊的發展主軸,不過在此領域有重大投資的華為前景再次受挫。除了受到美國拒諸門外,根據外媒報道紐西蘭電訊商 Spark 也在日前宣佈,當地政府以國家安全疑慮為由,禁止該公司使用華為提供的 5G 通訊設備。

根據《紐約時報》報道,紐西蘭政府通訊安全局禁止該國電訊商 Spark 採用華為提供的 5G 流動網絡設備,理由是該採購可能會引發「重大國家安全風險」。紐西蘭是繼澳洲之後,另一個大洋洲國家表態禁止華為為該國下一代流動通訊網絡提供技術與基建。紐西蘭鄰近澳洲,偏向同澳洲採相同政策也絕不奇怪。美國在年中曾警告該公司與中國政府的關係,使其產品容易受到竊聽或干擾。

美國駐澳洲大使館在周三發表聲明表示,「美國倡議建立安全的電訊網絡與供應鏈,這些都不應建基於受到外國政府控制,或過份影響的供應商。」

華為方面對紐西蘭政府的決定則表示,「將積極消除任何疑慮,會同對方合作找尋問題的解決方法。」

路透社引述專家意見指,紐西蘭是第一個加入中國「一帶一路」的發達經濟體之一,紐西蘭同中國的雙邊貿易額在過去 10 年增長兩倍以上,同中國的關係已成為紐西蘭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

資料來源:紐約時報


相關文章:
  • 【評測】Huawei Pocket 2 國行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Huawei MatePad Pro 13.2 港行 外形 手感 鍵盤 星閃筆 屏幕 效能深入評測
  • 華為 Pura 70 Ultra 修復 AI 除衫漏洞 禁止用戶「一鍵脫衣」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