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評測】Dyson Lightcycle 智能燈 4千元+隨意調整色溫亮度+三種智能模式

Published by
雞蛋妹
Share

愈來愈多人追求智能家居,許多智能家電亦相應而生。Dyson 推出新款智能燈 Dyson Lightcycle,比 Dyson 之前所推出的燈具加入更多智能元素。雞蛋妹來到了記者會,看看這款可以調校冷暖色、運動探測及日光追蹤的智能燈啦 !

優點 :
+ 耐用 ( 官方稱可用60年 )
+冷暖色調校
+多種智能設定

缺點 :
– 價錢昂貴
– 體積大

相關影片:

隨意調整位置、色溫、亮度

Dyson Lightcycle 智能燈一共有黑鋼及銀白二色。外形一貫簡約,帶點工業風,不過雞蛋妹認為這個設計有點像實驗室用來做實驗的鐵架 (或是用來拍攝俯視煮食片的 C 型腳架 )。先不要覺得這個設計奇怪,因為這個設計是為了燈臂可以上下、前後移動或 360 度旋轉。開啟後,燈頭上方有兩條觸控條,用手輕輕一推就可以改變色溫(由 2,700K 至 6,500 K)及亮度(由100Lx 至 1,000Lx )。觸控條反應十分靈敏,但亦因為沒有按鈕的回彈或其他反饋,所以雞蛋妹一開始使用時不太習慣。


▲有黑鋼及銀白二色,官方更稱 Dyson Lightcycle 智能燈可用 60 年都不會壞。


▲燈臂可上下、前後移動或 360 度旋轉,不過燈頭並不能扭動。

▲燈頭上方有開關及兩條觸控條。


▲2,700K 色溫效果。

▲6,500 K 色溫效果。

▲2,700 K 色溫效果。

▲6,500K 色溫效果。


▲燈身設有一個 Type C 充電頭。

三個智能模式 一掃即亮燈

稱得上智能燈,又怎少得不同的智能模式呢。Dyson Lightcycle 智能燈有三個智能模式,分別是自動模式、移動感應模式及日光追蹤模式。開啟自動模式後,智能燈會根據四周環境為用家調校最適合的光暗及色溫。雞蛋妹在記者會現場實測,用手蓋著感應器模擬黑暗環境,燈光會自動調光。
而移動感知模式單看名字就能大約猜想到,雞蛋妹實測將手滑過智能燈,智能燈的紅外線感應器偵測到有人,就會自動亮起。當離開兩分鐘,就會自動熄滅。
最後,日光追蹤模式需要在手機應用程式 Dyson Link 中設定,開啟程式後設定位置,就可以模擬當地的日光,長時間開啟就可在室內感受由日出到日落的陽光了,不過記者會現場未能試到這個功能。


▲左起 : 日光追蹤模式、移動感應模式及自動模式。


▲在手機應用程式 Dyson Link 可使用日光追蹤模式,亦有色溫等設定可調校。

同場加映全新三合一機 集風扇、暖風機、空氣清新於一身

除了 Lightcycle 智能燈,Dyson 亦同時發佈新一代的三合一風扇暖風機空氣清新機。外形與上一代差不多,共有銀白、鐵藍及黑鋼三隻色。與上一代最大的分別就是新增 LCD 熒幕,能即時顯示空氣質素。而三個新型感應器可以檢測空氣中的超微粒、有機化合物及濕度溫度等數據。雞蛋妹實測將頭髮噴霧噴在空氣中,三合一機能立即偵測並顯示於 LCD 熒幕。




▲新增 LCD 熒幕

總括而言,雖然 Dyson Lightcycle 耐用、又有多種設定及智能模式,不過它的價錢也十分可觀,HK$4580 買一盞檯燈真是要多多考慮。反而雞蛋妹對新一代的三合一機更有興趣呢。不知大家對哪樣更有興趣呢 ?

Dyson Lightcycle 枱燈
售價:HK$4580

Dyson Pure Hot+Cool
三合一風扇暖風空氣清新機
售價:HK$6480

查詢 : https://www.dyson.hk/


相關文章:
  • Dyson Supersonic Nural 新一代智能風筒香港發佈 3 大智能感測科技、按距離調溫保護頭皮
  • Dyson 發表 AR CleanTrace 手機 AR 顯示吸過地方會變色
  • Dyson Airstrait 吹風直髮器抵港 無發熱板直髮、免加熱 set 頭

  • Published by
    雞蛋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