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Apple Watch Series 4 心電圖功能正式推出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今年 9 月 Apple Watch Series 4 發表時,其中一個重點落在內置 ECG 心電圖功能,這是全球首款擁有心電圖功能的消費品級智能手錶,它能夠偵測心率過低或不尋常的心房顫動,並且向用戶作出提醒。不過此功能在手錶上市時未有提供,直至剛剛發表的 watchOS 5.1.2 更新才正式推出。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提醒 Apple Watch Series 4 的用戶,心電圖功能僅供參考,亦不應該被 22 歲以下人士使用。此外,FDA 亦提醒用戶不要以手錶的數據去作出任何臨床的行動,例如變更藥物處方等,應該先諮詢合資格醫療人員的意見。今次 watchOS 5.1.2 更新除了為 Series 4 加入心電圖功能,亦為 Series 1 或以上的 Apple Watch 加入心率異常的通知功能。可惜心電圖功能暫時只在美國市場開放,香港用戶未能受惠。

來源:engadget


相關文章:
  • watchOS 11 將於 WWDC 公開 Apple Watch Series 4 或無法更新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