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微信支付電腦勒索病毒已被破解 傳由年輕黑客製作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去年中,全球電腦都受到一個名為 WannaCry 的勒索軟件威脅。在本月初,中國亦出現一款國產勒索軟件,要求受害人透過騰訊旗下的微信支付來繳付贖金。如今,這款病毒已被破解,更有證據指明病毒是由一名羅姓的 95 後黑客製作。

據「央視新聞」微信公眾號指出,有關病毒採用「供應鏈感染」方式進行傳播,透過在論壇中傳播已植入病毒的編程軟件,從而植入到各個開發者的軟件當中,至今已感染超過十萬台電腦。病毒會在電腦彈出微信支付二維碼,要求電腦用戶使用微信支付 110 元,以獲得解鎖密鑰。除了加密用家電腦中的資料外,病毒更會同時竊取用戶儲存的帳號密碼當中包括淘寶、天貓及支付寶等。

此外,亦有多間中國網路安全公司表示,已成功破解有關病毒,用家可以下載安全軟件自行解密遭上鎖的檔案。經過進一步分析後,他們發現相關證據都指向一名 95 後的羅姓黑客,但仍要經過警方搜證才能夠得以證實。

資料來源:Digital Information World


相關文章:
  • 微信支付:外國人也可用數字人民幣 毋須證件+開設中國地區銀行帳戶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