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支付

俄羅斯擬立法禁本地人使用支付寶、微信支付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近年大陸的流動支付平台積極在海外拓展業務,不過進入俄羅斯市場可能遇到阻滯,當地網站 Kommersant 日前報導,俄羅斯立法機構正在加強對國外支付平台的監管,他們提出了兩個新的修正案,授權俄羅斯中央銀行對外國的電子錢包和支付平台,包括中國的支付寶和微信支付實施更嚴格的控制。

報導指境外支付系統如 MoneyGram 和 Intel Express,還有支付寶和微信支付等電子支付服務,將會禁止為俄羅斯公民提供服務,而非俄羅斯居民則不受影響,仍然可以繼續使用。俄羅斯期望藉此保障國家安全及維持當地支付平台的完整性。假如措施獲得俄羅斯的下議院(杜馬)通過,外國支付處理商需要向中央銀行註冊,同時在俄羅斯成立之公司,更要安排當地員工擔任公司代表。

此外,措施還要求所有俄羅斯金融機構跟 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 等支付服務進行業務合作是,需要知會中央銀行。假如上述方案獲得通過,各金融機構或服務供應商都要在 180 天內遵守新法規,或在 270 天內跟未有向中央銀行註冊的公司停止業務往來。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HP 無預警關閉俄羅斯官網 遭當地媒體狠批「全世界都抵制 HP」
  • 俄羅斯計劃設立月面核電廠 將聯手中國實行計劃
  • 前 Google CEO 施密特初創公司 研發 AI 無人機助烏克蘭作自殺式攻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