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娛樂

Onyx 3D 戲院香港首演 3D 放映盡展優勢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在上星期舉行的 Cineasia 2018 中,Samsung 就聯同 GDC Technology,假沙田 MCL Movie Town 戲院的 Onyx Cinema LED 影院中,首度在港示範 Onyx 3D 放映技術。而艾域亦獲邀出席其中一場示範場,進一步了解 Onyx 3D 背後的技術詳情,以及即場試看多段電影預告片段,究竟對比一般戲院的 3D 放映有何分別?立即為大家解構一下吧。

主動式 3D 放映  專為 Onyx Cinema LED 設計

今次於香港首間 Onyx Cinema LED 影院示範的 Onyx 3D 技術,是由 GDC Technology 合作伙伴、名為 Espedeo 的品牌專為 Onyx Cinema LED 而開發的 3D 放映技術 AL-1000,結合 3D 控制器 CL-100 及紅外線 3D 訊號同步發射器 EL-100。有別於一般專業戲院的 3D 放映技術,Espedeo 的 Onyx 3D 為主動快門式放映,發射器安裝於面對觀眾呈夾角 55 度的位置,能夠確保訊號覆蓋率達 100%。而配合的 3D 眼鏡 GL-110,重量僅為 12g,並支援 HFR 高幀率顯示,在明年第一季亦將會推出兒童用 3D 眼鏡,以及 Clip-on 前掛式鏡片。

▲ Onyx 3D 於 2018 年 2 月正式發佈,緊接在 3 月已經於瑞士蘇黎世 Arena Cinemas 戲院開設全球首間 Onyx 3D 影院。

▲ 而 12 月初,中國北京西單首都影院成為設有全球首個 14 米 Onyx 3D Cinema LED 熒幕及 DTS:X 環繞聲系統的影院。

艾域:「Onyx 3D 畫面亮度充裕低串影,立體感足,盡用 Cinema LED 優勢。」

簡介 Onyx 3D 技術之後,主辨單位亦安排播放多段 3D 片段,包括《馴龍記 3》、《銃夢:戰鬥天使》、《胡桃夾子》及《聖誕怪怪傑》。受惠於自發光 LED 熒幕及主動式 3D 放映技術,Onyx 3D 的畫面亮度非常充裕而低串影(Crosstalk),立體感甚佳。而 3D 眼鏡雖然是主動快門式設計,但重量與一般被動偏光式分別不大,但對於戴眼鏡的艾域而言,左右兩邊就稍嫌距離太遠,因而有時會在邊位看到非 3D 的疊影畫面。

另外,由於佩戴了 3D 眼鏡及位置較前關係,上次在 Onyx Cinema LED 影院作初步體驗及欣賞世界盃賽事的「看電視」感覺,今次則大大降低。總括而言 Onyx 3D 整體感覺正面,甚至可以說 Cinema LED 這種新戲院熒幕技術,用作欣賞 3D 電影是可以完全發揮其優勢。不過據了解 MCL Movie Town 的 Onyx Cinema LED 影院,暫不會引入 Onyx 3D 放映系統,如希望在香港體驗 Onyx 3D,可能需要寄望其他戲院安裝 Samsung Onyx Cinema LED 熒幕才有機會了。

▲ Onyx 3D 香港首演於 MCL Movie Town 戲院的 Onyx Cinema LED 影院舉行。

▲ 專用 3D 為主動快門式設計。

▲ 所有 Onyx 3D 標誌。

▲ 雖設有電源開關,但實試時無須手動啟動。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