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台灣電力輔助共享單車 E-YouBike 悠遊卡租車夠方便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在旅行時不少人會租單車代步遊覽名勝,不過遇到上斜路段,平時沒有踩開單車的朋友可能會吃不消。台灣新北市就預期在明年於淡水試辦以電池助行的 E-YouBike 共享單車,讓市民可用更省力的方式往返其他交通接駁。

 

根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單車搭載電池與自主通訊功能,踏板轉軸部份加上輔助摩打,藉由電池電力驅動協助推動踏板架構,讓使用者在上斜路段更加省力。

E-YouBike 備有讀卡機可感應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支付卡,使用者可使用這些電子支付卡直接租借與歸還(使用者仍需事先使用當地電話號碼接收SMS註冊帳戶)。為避免造成隨便亂泊的情況,使用者需要到指定停車柱歸還 E-YouBike。

▲單車上備有讀卡器方便以悠遊卡、一卡通租還

台灣新北市交通局預計 E-YouBike 會先在淡水地區先行設置,在 2019 年 4 月開始營運,初期將投入 300 輛共享電動單車。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自由時報


相關文章:
  • 台灣 7.2 級地震後數小時 台積電已恢復大部分晶片生產
  • 台北悠遊卡推出手機貼紙 多年未支援 Apple Pay 惹批評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