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支付

台灣高雄捷運支援Apple Pay、Google Pay支付 手機、信用卡一嘟入閘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正當全球不同交通機構都展開手機支付出入閘方式,一向使用悠遊卡、一卡通等非接觸式卡片的台灣高雄,最近也正式支援了 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 等電子支付方式。民眾以及遊客只要拿著手機、支援的智能手錶或者 Mastercard 信用卡就能一嘟入閘。

過往台灣同香港的情況有點類似,「悠遊卡」、「一卡通」等嘟卡式電子支付方法長久以來都未能同 Apple Pay 談上結果。不過台灣南部的高雄就傳來好消息,有網民在社交媒體發佈圖片,表示高雄捷運的鹽埕埔站進出閘門已經安裝了最新感應設備。圖片上寫明支援了 Mastercard、銀聯、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 以及台灣 Pay 等不同電子支付方式。

高雄捷運票務系統的支付平台,由高雄捷運、Mastercard 以及台灣聯邦銀行三方共同開發。這個平台的好處是民眾、外地遊客乘搭公共交通工具,都毋須特別購買車票,只需要利用手上的 iPhone、Android 手機、Apple Watch 等具備支付功能的智能手錶,以及 Mastercard 就能直接入閘與出閘。

據消息高雄輕軌與新北市輕軌目前同樣跟 Mastercard 接洽當中。

資料來源:Twitter


相關文章:
  • 台北悠遊卡推出手機貼紙 多年未支援 Apple Pay 惹批評
  • Google Pay 獨立 App 將會終結 6 月起先在美國市場實行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