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

【有片睇】攝影師借製霧機拍森林獲獎 影片公開拍攝過程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在森林上拍攝一張被樹葉樹木遮擋的陽光,但同時又想增添濃霧的氣氛,可說是極為講求天時地利。不過有一位攝影師就借了一台製霧機,直接在樹林上放霧,得到了想要的效果之餘,拍攝得來的相片最後更獲攝影比賽獎項。

這名名為 Tim Shields 的攝影者把他的攝影過程製成影片跟大家分享。他極為希望在樹林中拍攝有濃霧襯托之下展現出陽光的作品。於是他找建築工具公司租借了一台原本用於測試房屋結構的製霧機,然後也找了一部配搭它使用的發電機。要拍攝這張相片最重要的還是適合的環境,找一處長滿了筆直樹木的樹林,當然也要得到相關部門的許可,這方面是最花時間的項目。

然後他要帶幾位朋友幫手,得在拍攝期間隨時補充人工霧。

最後就是要找個好天氣,特別需要一個無雲、無風的晴天,太陽光線能直接接觸這些人工霧,也不希望太大風會把人工霧吹走。

到了最後 Tim Shields 順利完成他的作品,並把它投到 Epson Pano Awards 攝影比賽,而到最後竟獲得了銀獎!總算沒有白費他一番心機。

資料來源:PetaPixel


相關文章:
  • 2024 日本櫻花拍攝攻略 善用器材拍出獨特新角度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