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倫敦吉域機場無人機事件繼續調查:到底是否真的有無人機出現?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上星期在倫敦發生無人機目擊事件,令機場兩度需要停止所有飛機升降,交通混亂。目前事件還在調查當中,警察方面最近開始懷疑到底當然是否真的有出現過無人機。

據 BBC 報導,目前警方依然在考慮無人機目擊事故為誤報的可能性,而上次 Sussex 警方拘捕的兩名嫌疑人,已經判斷為無罪而釋放,因此目前事件仍然充滿疑問。其實誤報無人機出沒而導致機場停止運作的事件並非首見。在 2016 年倫敦希斯路機場亦曾經因為有人報告客機與無人機相撞而需要暫時封閉機場,不過後來發現客機並無受損,所謂的相撞其實可能只有撞到膠袋。

雖然目前已經有不少先進的雷達探測系統和工具,可以追蹤一定範圍內的無人機,不過其實系統仍然無法百分百準確探測無人機,特別在夜間遠處的飛機燈光與近距離無人機很相似,容易造成混淆。當然為了確保安全,還是應該「有報錯,無放過」。

來源:Fstoppers

圖片:Twitter (Sussex Police)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英國為保障兒童青少年 考慮禁止向 16 歲以下人士銷售手機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