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美冒險家單人獨自橫越南極成功 途中全無補給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美國冒險家 Colin OBrady 在不靠任何補給、援助下,獨自一人徒步成功橫越南極洲,成為史上第一人紀錄。

美國 33 歲冒險家 Colin OBrady 奧布萊迪在 54 天的旅程後,從南極洲北部到南部,並通過南極點,徒步共 1,500 公里穿越這片冰封大陸,成為了世界上有紀錄以來無任何補給援助下獨自橫越南極洲的第一個人。

奧布萊迪從今年 11 月 3 日出發,經過 40 天的旅程後,在 12 月 12 日成功抵達南極點,全程有全球定位系統追蹤。他自己拉雪橇拖著重 170 公斤,裡面成載物資的越野滑雪板,每拉 90 分鐘便停下休息 5 分鐘,每天走上 12 至 13 小時。

奧布萊迪指最後 32 小時是人生中最具挑戰性的時刻。他走過的路線曾有 3 人走過,2 年前 55 歲英國探險家 Henry Worsley 在終點 48 公里前體力不支求援,最後因器官衰竭而死。英國探險家 Ben Saunders 在成功到達南極點後放棄以後的路程,另一名英國軍官。1997 年挪威極地探險家 Boerge Ousland 曾獨自橫越南極但借用風箏之力拉雪橇。

資料來源:mnn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