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飛行背包 Jetpack Aviation 完成測試 明年將舉辦飛行比賽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雖然已經有飛機、直升機等交通工具,但人類想仿效雀鳥在天上飛的想法,似乎並沒有因此而變更過。研發飛行背包的 Jetpack Aviation 就是其中之一,他們的團隊早前完成了飛行測試,兩名飛行員甚至穿著飛行背包在空中玩起來,他們考慮明年舉行比賽進一步推廣。

來源:YouTube 截圖

消息指 Jetpack Aviation 的飛行背包配備噴氣渦輪增壓推動,最高速度可以達每小時 320 公里,最高能夠飛到 5,486 米高空,但這只是理論上,現時沒有人測試過上述極限。如果能夠解決最重要的安全問題,Jetpack Aviation 準備於明年開始舉辦全球首個飛行背包系列比賽。首階段為了安全考量,比賽會先在水面上進行,當各項技術更趨成熟,幾年後則會改為在陸地上舉行,而比賽性質相信與競速飛行類似,參賽者要穿著飛行背包繞過塔架,講求速度和機動性等。

來源:Jetpack Aviation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