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南韓宣佈限制 OLED 生產設備出口 避免關鍵技術外流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作為現在流行的螢幕技術,目前大部分 OLED 螢幕面板仍然是在韓國生產,不過中國廠商亦不斷在追趕之中。為了保持競爭力,南韓最近宣佈限制 OLED 生產設備出口,希望阻止其他國家取得其關鍵技術。

據《BusinessKorea》的報導指,南韓的產業通商資源部(MOTIE)在 12 月 30 日公佈將 OLED 生產設備納入國家核心產業,並管制相關產品的出口。這是繼螢幕相關設計、製程、生產與驅動科技之後,另一個與螢幕面板相關的項目納入管制之中。據稱,雖然韓國已經有限制相關技術和產品的出口,但其他國家的廠商仍然有透過 OLED 的生產設備逆向開發,竊取技術並自己生產。

之前 Samsung 的零件供應商被指出售 OLED 生產技術予中國京東方,成為南韓政府決定限制 OLED 相關設備到核心產業的導火線。未來除了相關設備的出口要得到南韓政府審批,與 OLED 技術有關的投資與併購亦會變得嚴格。除了 OLED 生產設備,之前因為有南韓公司被中國企業收購後懷疑流出的 10 項輪胎化工技術,亦同時被納入核心產業。

來源:BusinessKorea
圖片:Nikkei Business Review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QDEL 或會取代 OLED 熒幕 更平更不易熒幕烙印 + 最快 2026 年投產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