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AOSMark 為廠商更新系統頻率評分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儘管 Google 每年都為 Android 推出升級,而且每個月都提供保安更新,但使用 Android 系統的手機生產商卻未必跟上,令到 Android 系統碎片化的問題一直都非常嚴重,以去年 8 月發表的 Android 9 Pie 為例,至今獲得系統升級的手機款式非常有限。

來源:slashgear

最近一個全新的網站 AOSMark 就希望以評分方式,讓消費者可以了解哪些手機品牌在提供系統更新和升級上最為積極。他們公佈了 20 間更新頻率最高的手機生產商,還有獲得最多更新的 20 款手機型號,由於 AOSMark 只計算 Android 手機,所以推出 Nexus 和 Pixel 手機的 Google 排名第一,接著就是 OnePlus、Nokia 和 Sony,Samsung 則排在第八位。

由於 AOSMark 未有公開他們評分的標準,亦沒有透露數據的來源,所以現時外界對於 AOSMark 仍有懷疑。他們的 20 部更新最頻密手機,絕大部分都是已經下架的產品,參考價值一般。雖然如此,AOSMark 為品牌的升級積極性評分,或者會鞭策品牌加快提供更新的速度,同時亦給予消費者一個參考的數據。

來源:slashgea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