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中國首個 5G 覆蓋地鐵站 四川成都開通為乘客提供免費上網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四川成都的 5G 發展,可算是走在中國的前列,去年 11 月推出全中國首個 5G 示範街區後,日前又建成了全國首個 5G 地鐵站。現時升到已經有多個開通了 5G 網絡的地區,包括了遠洋太古里、天府大道軟件園、天府新區興隆湖、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雙流國際機場、成都新機場等。

來源:新華網

剛剛成為全國首個 5G 地鐵站的,是成都地鐵十號線太平園站,負責項目的中國移動四川公司將 5G 網絡轉化的成高速 Wi-Fi 訊號,讓乘客可以在地鐵站的大堂免費使用,這項目亦同時協助中國移動測試 5G 室內分佈系統。由於 5G 網絡並非直接向乘客提供,所以用戶毋須擁有 5G 手機或裝置,只需配備 Wi-Fi 的手機或裝置就能夠享受到 5G 高速連線。

大陸傳媒未有提及今次地鐵站內的 5G Wi-Fi 速度如何,只表示訊號覆蓋整個地鐵站大堂;不過在 11 月推出的 5G 示範街區,用戶連接 CMMC-5G 開首的免費 Wi-Fi 熱點,下載速度則可以超過 600Mbps。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應科院「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一周年 5G 車聯網道路測試成功
  • 西班牙警方試用機械警犬 5G + AI 協助巡邏
  • 5G 科技結合人工智能 中國鄉郊農田新技術協助耕種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