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Google Play 發現 85 個假 App 含病毒狂彈廣告 900萬人中招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對經常使用手機應用程式的用家而言,彈出式全熒幕廣告可謂最麻煩的功能。而在 Google Play 上,更有多達 85 個應用程式藏有廣告程式,會在用家解鎖裝置時或隨時彈出全熒幕廣告,從而為開發人員取得大量廣告收入。

據了解,這些包裝成各種用途的廣告程式一共吸引 900 萬次下載,可是他們大多沒有真正功能。當中,大部分有關程式都偽裝成駕駛遊戲或各國的串流電視頻道,亦有少部分偽裝成電視遙控器。

日本資訊安全公司 Trend Micro 的研究人員表示,這類廣告程式稱為 AndroidOS_HidenAd 可以隱藏在背景中運行,並監察裝備的鎖定狀態。在眾多廣告程式之中,最受用家歡迎的是 Easy Universal TV Remote ,已成功吸引 500 萬次下載。

Trend Micro 研究人員 Ecular Xu 表示,這類程式都採用類似方式,以虛假介面吸引用家操作,可是當用家每次點擊任何地方,程式都會彈出全熒幕廣告。即使用家堅持使用,程式的介面都會在載入後自動消失,並於每 15 至 30 分鐘彈出廣告,而 Google 官方已將 Trend Micro 提及的應用程式下架。

資料來源:bleepingcomputer


相關文章:
  • 日本或立法引入第三方 App Store 防止 Apple Google 壟斷
  • Palworld 官方澄清未推出手機版 稱已向 Apple Google 反映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