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評測】Palm Phone 2019 回歸香港市場 超細部影相不俗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提起 Palm 這個品牌,相信對於智能裝置有一定年資的用家應該不會感到陌生。正當大家以為這個品牌已經不再存在的時候,之前他們就在美國及歐洲發佈了一部體積十分細的智能手機 Palm Phone,而這部迷你手機近日就正式引入香港市場,$2,988 這個售價,大家又覺得值不值得入手?就讓 Edward 前往深圳,為大家拍下它的真身,並與大家分享一下初步體驗感受吧。

 

Palm Phone 港行開箱

在介紹前,先為大家帶來 Palm Phone 香港行貨的開箱吧。

▲這就是香港行貨版本的 Palm Phone。

▲盒面印有 Palm 字樣,而機背就印有此機在美國的名稱 Titanium。

▲拉出見到內裡的包裝盒,再打開就見到 Palm Phone 真身。

▲再下一層就見到 Palm Phone 的說明書。

▲再之下就見到 SIM 卡槽取出針,以及三腳火牛及 USB Type-C 線。大家可見隨機未有附送耳機,大家需要另購。

機身極細!牛仔褲細袋都放得落

Palm Phone 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的機身十分細小,在今時今日智能手機向著愈來愈大熒幕發展的世代,機仔細細就令 Palm Phone 變得寧舍特別。它的大細與八達通相若,與「巨無霸」iPhone XS Max 相比,機面面積更只有 1/3 左右,它細小的程度就連牛仔褲細袋都可以放得落,十分誇張!這個設計,對於喜歡做運動的用家確實很有用,因為可以帶出街邊跑步邊聽歌,而 Palm Phone 放在臂袋中亦不覺負擔重,確實很好用。

▲Palm Phone 機身十分細小,只有手掌的一半面積左右。

▲大家可見機面面積與八達通相若。

▲與「巨無霸」iPhone XS Max 比較,可見 Palm Phone 機面面積確實只有前者的 1/3 左右。

▲大家可以見到機身細到可以放入牛仔褲的細袋,十分誇張。

▲如果配合專用的臂帶,就可以帶出街運動時使用了。

▲為了讓喜歡運動的用家可以專心做運動,它亦設有生活模式,只要在熒幕關閉的情況下,就不會被來電及短訊打擾,十分特別。

▲拿起來講電話都無問題。

▲機背採用玻璃物料製造,所以看起來十分反光像鏡面,機身邊框就採用金屬物料,值得留意的是機身是沒有音量控制鍵。

▲機底只有 USB Type-C 插槽,機身沒有 3.5mm 耳機插孔,所以要聽歌就只能使用 USB Type-C 介面的耳機(需另購)或者使用藍牙耳機。

▲SIM 卡槽只能放入 SIM 卡,未設有 microSD 記憶卡槽,所以不能用記憶卡擴充只有 32GB 的儲存空間。

操控舒適度見仁見智

機仔細細確實令外攜使用更加方便,不過單手操控是否舒服就真的見仁見智。誠然,這樣細的手機,對於手掌較細或者手指較短的用家,會覺得比較舒服;但筆者這種手指較長手掌較大的用家,就會覺得操控上有點困難,尤其是打字時需要就位,需要點時間適應。

▲機身十分細小,亦很薄。

▲機身細小到像筆者這種手掌較大的用家,初使用時要一段時間才能找到舒服的使用手勢。

▲幸好 Palm Phone 的介面設計是專為觸控而設,有別於一般 Android 介面,使用上都算易按。

▲有 3.3 吋熒幕,打字都算準繩,按錯鍵機會較細。

▲另外,它的介面設計到可以一個按鍵以不同按擊模式,操控傳統 Android 介面下方的 3 個按鍵指令:按一下為返回上一頁、按兩下為返回主頁、長按為開啟程式切換介面,對於單手操控確實很方便。

▲如果嫌機身太輕太薄太細唔夠穩陣,可以另購專屬保護殼,既能保護機身免被跌花外,手感亦會更好。

▲而最好的是保護套有附送手帶,先套著手腕再拿著 Palm Phone,就不用擔心跣手跌機啦。

▲如果不喜歡官方推出的保護套太沉實,可以另購其他品牌為 Palm Phone 推出的保護套,連 Kate Spade 都有。

▲Palm Phone 更體貼地內建人臉識別功能,令大家不用每次也要輸入密碼解鎖,十分方便。

3.3 吋熒幕質素不錯

至於熒幕方面,Palm Phone 機身細小熒幕自然相應縮細,它的熒幕只有 3.3 吋,材質為 IPS LCD,解像度為 720p。雖然如此,但質素上卻是不錯,用來瀏覽網頁或影片,細字清晰之餘,相片、影片的色彩亦屬自然,而且可視角度亦算高,從側面看未見有變色變暗情況,以這麼細的手機來說,表現算是不錯了。

▲3.3 吋熒幕有 720p 解像度,無論用來瀏覽網頁或者影片,細字清晰之餘,色彩亦屬自然。

▲採用 IPS 材質,所以可視角度都算高,從側面看未見有太嚴重的變色變暗情況出現。

1,200 萬像素鏡頭質素中上

至於鏡頭方面,Palm Phone 亦只是基本配備:它內建了 1,200 萬像素主鏡頭(單鏡頭),而前鏡頭則是 800 萬像素。筆者用來拍攝人像或風景照片,質素都算中上水平,如果大家將它作為副機使用,影出來的相片都足夠令大家滿意了。

▲Palm Phone 主鏡為單鏡頭設計,下方的是 LED 補光燈。

▲主鏡頭最高可拍攝出 1,200 萬像素相片,而前置鏡頭就支援最高拍攝 800 萬像素相片。

▲雖然效能一般,但 Palm Phone 的相機質素算不錯,拍出來的相片清晰度高,顏色亦屬自然。

效能入門級打機不要想

至於效能方面,Palm Phone 只是配備了 Qualcomm Snapdragon 435 處理器、Adreno 505 圖像處理晶片、3GB RAM、32GB 內置儲存空間、Android 8.1 Oreo 作業系統、780mAh 容量電池等,屬於入門級的手機規格,所以大家如果當它作副機,作為出國公幹或者旅遊時一般使用,都算可以滿足到;但如果想用來打機的話,就似乎不太夠力了。

▲Palm Phone 配備 Qualcomm Snapdragon 435 處理器、Adreno 505 圖像處理晶片、3GB RAM 及 32GB 內置儲存空間,一般使用沒有太大問題,但用來打機就肯定唔夠力了。

▲配備了 Android 8.1 Oreo 作業系統,至於能否升級至 Android 9 Pie,官方就指暫時未有消息。電量方面,它就內建了 780mAh 容量電池,在短時間測試中,筆者發覺耗電都算快,要用上一日似乎較困難。

總結:售價稍貴 fans 向入門機

總括而言,以 $2,988 這個售價入手這個入門規格的智能手機,確實是頗為昂貴。但如果大家想在市場上找一部機身如此細小,功能又算齊全,設計又漂亮的 second phone,Palm Phone 又似乎是市場上少有的選擇之一。嚴格來說,Palm Phone 可說是十分 fans 向的智能手機,如果你是 Palm 的支持者,相信你也不會錯過吧?但如果是一般用家,假如此機有朝一日跌至 2 千元以下,應該仍會有一定吸引力。

售價:$2,988
查詢:Palm(2405 5368)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