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

Canon 將推出 8K 攝錄全片幅無反相機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專業相機現在除了拍攝照片,用於影片攝錄的情況亦很普遍。其中在無反相機市場,Canon 最近公佈的產品線中,更有產品可以支援 8K 攝錄,勢必引發規格戰。

Canon 最近公佈了更多未來新機開發路線圖的資料,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 EOS R 全片幅相機將會加入可以攝錄 8K 影片的機種。目前除了這個預告,Canon 方面並未公佈更是多詳情,包括規格和推出日期等等,估計這機款並不會在短期內推出。Canon 表示,EOS R 推出之後銷量合乎預期,他們未來也會積極發展這個系列。

現在香港的 4K 電視仍然不算十分普及,更遑論 8K,不過一些地方例如日本已經開始提供 8K 電視廣播,未來相信會陸續增加需求。Nikon 最近為 Z6 / Z7 開發付費系統升級,加入支援 Raw 拍片等功能,連 Sharp 也在 CES 展出了採用 M4/3 感光元件,可拍攝 8K 影片的無反相機。相信之後的無反相機市場在更大的競爭底下,將會有一番新的光景。

來源:Verg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