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平治 x Garmin 合推智能手錶 因應駕駛者壓力選擇路線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很多時用戶佩戴智能手錶,都是將手機的資料傳送到手錶,手錶收集到的數據回傳到手機,往往都是用作統計或記錄。最近平治就和 Garmin 合作研發了一款智能手錶,佩戴者的健康數據會傳送到汽車系統,並且用於選定最適合駕駛者狀態的行車路線。

來源:slashgear

Garmin vivoactive 3 GPS 平治定制版,日前在 CES 跟 2020 年款的 CLA Coupe 跑車一同亮相。平治定製版手錶除了有全新的外殼設計和特別適用於平治汽車的顯示屏,它最特別之處是會將駕駛者的心率數據傳送到汽車的 MBUX 平治用戶體驗系統,透過了解駕駛者的壓力或放鬆程度,系統會選擇不同的路線。此外,MBUX 亦會因應駕駛者的心情,播放刺激或紓緩的音樂、調整溫度、環境燈、氣味,甚至是按摩模式等。

來源:slashgear

有份參予研發的 Garmin 表示,除了導航之外,vivoactive 3 GPS 手錶還會提供用戶的脈搏、睡眠質素和其他身體和健康數據,讓 MBUX 可以因應駕駛者狀態作出調整,部份功能現時還未公佈,到手錶在今年 3 月於平治經銷商開賣,並且使用最新 MBUX 系統的車款逐漸上市時,就會有更多公佈。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全新 Mercedes-AMG C63 S E Performance 抵港 搭載 F1 混能動力 + 最高扭力達 1,020Nm
  • 平治押後電動車銷售目標至 2030 年 將繼續生產內燃引擎汽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