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經典英國 Lotus 跑車生產基地移師武漢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經典英國跑車品牌 Lotus,曾經是汽車迷熟悉的名字,他們生產的跑車甚至是《007》電影的特務座駕。可惜近年經營不善,多番易手,最終在 2017 年被大陸汽車集團吉利購入了控制性的股權。有消息指吉利打算將 Lotus 的生產基地移師至大陸武漢,英國品牌變成中國生產。

來源:autoblog

外國傳媒報導指,吉利打算在他們耗資 90 億人民幣於武漢興建的廠房落成後,在當地生產 Lotus 的汽車,近期集團亦開始了人手招聘,而武漢市政府的文件亦有提及。吉利和 Lotus 聯合發表的聲明表示,英國諾福克仍然會是 Lotus 的主要基地,但公司的策略是要將品牌復興,同時將品牌的生產足跡擴展至全球。有關新的生產地點和型號,稍後會另行公佈。

有分析認為吉利汽車積極收購外國品牌,主要的目的是要生產更多高檔汽車,同時撇除以往予人抄襲設計和產品質素低劣的形象。被收購的 Lotus 藉此可以擴大產量,同時亦能夠推出包括 SUV 在內的新車款,去吸引更多的消費者。

來源:autoblog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