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Hyundai 研發全新安全氣袋系統 能對應二次碰撞事故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韓國車廠 Hyundai 日前宣佈正在研發全新安全氣袋系統,表示能夠應付二次碰撞事故。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有 30% 的汽車意外都涉及第二次撞擊,而 Hyundai 指現時的安全氣袋系統在第一次輕微碰撞時,氣袋可能不會彈出,導致乘客在第二次撞擊時沒有保護。

來源:hyundai motor group

Hyundai 正在研發的新系統,能夠偵測在首次碰撞發生後乘客所處的位置,然後再利用數據去計算在第二次撞擊時,安全氣袋所需要彈出的強度。負責這個研究項目的 Taesoo Chi 表示Hyundai 會針對不同的碰撞場景繼續研究,期望生產出更安全的車輛去保障乘客和避免傷亡。雖然 Hyundai 未有公佈新安全氣袋系統何時引進,但就表示將會應用於未來的 Hyundai 和 Kia 新車之上。

來源:hyundai motor group

這並非 Hyundai 首次研發新的安全氣袋系統,去年年初,他們就曾經公佈一款車頂天窗的氣袋系統,在汽車因碰撞而翻轉時給予司機和乘客額外保護。

來源:digitaltrends


相關文章:
  • Boston Dynamics 純電版 Atlas 機械人 或助 Hyundai 提升造車技術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