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Bing 被中國網絡長城封禁?Microosoft:正了解事件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中國的網絡長城馳名國際,多個龍頭級搜尋引擎及社交平台都不得其門而入。如今, Microsoft Bing 亦正式成為他們一員,被中國政府禁止使用。據英國《金融時報》指,有關禁令是由中國官方發出,但至今仍未得知原因。

Microsoft Bing 由 2009 年 6 月開始投入服務,但直到今日才被中國政府列入黑名單,被阻擋在網絡長城之外。由昨日開始,就有中國用家表示他們無法使用有關服務。英國《金融時報》亦引述中國聯通的消息指, Bing 已被國官方列入網絡長城的黑名單之中。

翻查資料,中國正不斷收緊互聯網封鎖。遊戲直播平台 Twitch 亦於去年 9 月被封禁,至於 Facebook 、 Instagram 及 Twitter 在多年以來都一直被禁止。而 Microsoft Bing 因為一直遵守中國政府的審查規定,一直得以在中國國內立足,不過如今亦被封禁。

Microsoft 則表示,他們正在研究有關問題,但他們尚未證實官方是否真的已將他們封禁。而他們亦正在向有關中國用家查詢,以調查真正原因。

資料來源:The Verge


相關文章:
  • Edge 瀏覽器強制顯示 Bing 搜尋 取代傳統頁面無法載入畫面
  • Google 透露微軟曾向 Apple 放售 Bing 搜尋器 並 6 次建議 Bing 設為 Safari 預設搜尋引擎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