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娛樂

滑雪季節 GoPro 設定與配件運用小貼士 助你拍攝專業級影片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又到滑雪的季節了!香港人近年都很喜歡去滑雪,熱門地區例如日本和韓國都是大家的首選。可能有唔少朋友都已經計劃在即將來臨的假期出遊,來一趟滑雪之旅順道一展身手,戶外活動如有 GoPro 幫你做記錄就最好不過。以下一些小貼士就可能幫到你拍出專業水準的 GoPro 影片。

配件運用

GoPro的優勢在於機身小巧,方便安裝在不同位置拍攝也不影響你的正常活動。所以不仿考慮以下配件方便固定GoPro

HeadStrap + Quik Clip (快拆頭部綁帶)

如果你是滑雪新手,最好的選擇就是把 GoPro 固定在頭部,專心的去玩吧!拍攝的事就由 GoPro 代勞。使用頭帶可以拍出 GoPro 著名的第一身視角(POV),讓你空出雙手集中注意力。這畫面因為是從你的視角出發,重播時能讓你盡情回味。

Hand + Wrist Strap (手腕固定帶)

去玩的時候又怎少得了自拍?用自拍桿可能不太方便。特別是玩雙板滑雪,雙手都要握緊滑雪杖,那來多一隻手握自拍桿呢?手腕固定帶可以將GoPro固定在手腕上,免卻緊握自拍桿的麻煩。只要輕鬆提起手臂就可以拍攝。而且手帶配備了360°可旋轉底盤,方便拍攝不同角度。

3-way/ Shorty /Karma Grip

對於一些進階的滑雪好手,當然希望可以拍到自己精彩的一刻。這時便需要自拍桿幫助,把GoPro伸延到較遠的位置拍攝。GoPro提供了多種不同長度的自拍桿,你可以按自己需要而選擇。較長的自拍桿,除了可以拍攝自身外,更可以包覽壯麗的背景。

相機設定

要達至最好的效果,少不免要將相機進行微調設定。當然每一個拍攝的環境皆不同,不過大家也可以參巧一下以下設定。

開啓ProTune – 曝光補償(+0.5或+1.0)

由於滑雪場佈滿積雪,地面的反光容易造成曝光偏差;所以一般需要提升曝光值,避免出現曝光不足。開啓ProTune更可以增加影片流量及提升畫質呢。

拍攝幀率 – 60 fps

滑雪是一種高速的運動,宜用較高幀率拍攝以保持順滑的動作。高幀率更加便於後期製作時進行慢動作重播。

開啟電子穩定功能

拍攝動感的畫面少不免出現各種動作,相機的電子穩定功能可以有較減輕震動;特別是 HERO7 Black 的Hypersmooth 擁有跟三軸雲台相約的穩定效能,而且有更多的優點,例如耐碰撞及防水。

使用Quik Capture拍攝

你會因為經常開關 GoPro 拍攝而煩惱嗎?特別是將 GoPro 安裝在眼看不見的地方,例如頭頂上。Quik Capture 是內置的其中一種功能,你可以在相機關閉的情況下按一下錄影按鈕,相機便會自動開啓並且即時拍攝;當拍攝完畢後再按一下,相機會除了會停止錄影外,更會馬上關閉以節省電力。

 

查詢:Microworks(2950 0175)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