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美國公佈華為與孟晚舟23項控罪 已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早前,加拿大當局應美國政府要求,拘捕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經過近兩個月,華府終於正式向孟晚舟本人、華為及與華為關係密切,在香港註冊的 Skycom Tech 提出起訴,涉及多達 23 項罪名。

美國政府公佈孟晚舟、華為與其兩間子公司所涉及的 23 項控罪當中,包括指華為涉嫌隱瞞與子公司之間的真正關係,以在伊朗展開業務。同時指控華為從 T-Mobile 盜取有關機械人技術的商業機密。另外亦指控華為進行電信詐騙和妨礙司法公正。

美國商務部長 Wilbur Rose 表示,中國公司多年來一直違反美國政府制定的出口法律及制裁禁令,如今華府正式以法律行動制止這些非法活動。而華為方面則否認有關指控,同時表示他們亦不知道孟晚舟有任何不法行為。而中國外交部更直指,華府一直以來不斷抹黑及打擊中國企業,更指美、加兩國濫用引渡條款,侵犯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

最後,中方亦分別敦促美、加兩國政府,要求美國立即撤銷對孟晚舟的逮捕令,不要發出正式引渡請求。同時要求加拿大認真看待中國政府的嚴正立場,「不要為美國火中取栗」。

資料來源:BBC


相關文章:
  • 【評測】Huawei Pocket 2 國行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Huawei MatePad Pro 13.2 港行 外形 手感 鍵盤 星閃筆 屏幕 效能深入評測
  • 華為 Pura 70 Ultra 修復 AI 除衫漏洞 禁止用戶「一鍵脫衣」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