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外媒:Facebook 每月付$20美元向用戶買網絡活動資料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Facebook 去年因為客戶資料問題引起社會廣泛討論。而在一片限制科技企業取用客戶資料的風聲中,開始嘗試向客戶付款以交換資料。據外媒報道,Facebook 製作了一款「Facebook Research」App,向年青人客戶每月付款 20 美元(約港幣HK$157)讓他們提供所有電話與互聯網活動記錄。

根據外媒《TechCrunch》報道,Facebook 以年青客戶為目標,要安裝一個名為「Facebook Research」的 VPN App,容許公司取得電話活動與互聯網活動的所有資料。

外媒推測此 App 或會是去年 8 月傳聞因違反 Apple App Store 用戶私隱政策而下架的「Onavo Project」借殼重生的版本。Facebook 已向外媒《TechCrunch》承認有此 App 的存在,目的是取得用戶手機使用習慣資料。

據報此 App 並非通過 App Store 下載,而是透過一個名為「Facebook Study」網頁下載,用戶按下「Install」按鈕安裝,其後再於描述檔介面再按「Trust」信任「Facebook Inc.(In-House)」分發的 App,就能安裝成功。

根據網路專家 Will Strafach 分析,這個 App 將會收集用戶在即時傳訊 App 的訊息、傳送的相片與影片、電郵、網路搜尋、網路瀏覽記錄,以至位置記錄 App 所記錄的位置訊息。

外媒其後向 Apple 詢問有關此 App 對用戶私隱的疑慮,但他們在該文章截稿時仍未有回覆。

 

資料來源:TechCrunch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