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上網時間最長國家排行榜 菲律賓人每日上網10小時 香港比全球平均少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一項關於全球 150 個以上國家地區的上網時間調查表示,亞洲地區網民的上網中毒情況驚人,當中菲律賓人每天使用手機與電腦上網的時間合計達 10 小時 2 分,第二位為泰國、第三名則為印度尼西亞,而香港網民的上網時間卻在全球平均上網之間之後。

▲各國每日利用電腦上網的時間(點擊放大圖片,圖片來源:Hootsuite)

這項調查由 HootSuite 社交媒體管理系統,與社交媒體廣告公司「We Are Social」合作,調查全球 150 個以上國家地區網民的每天上網時間。調查分為電腦上網與手機上網兩個部份,組合得出的結果,頭 3 位上網時間最長的國家分別為菲律賓的 10 小時 2 分、第二位泰國的 9 小時 11 分,第三位印度尼西亞的 8 小時 36 分。而香港人平均使用電腦上網的時數為 3 小時 22 分,使用手機上網的時數為 3 小時,總計只有 6 小時 22 分,無論在電腦、手機上網時間都略少於全球平均數字(全球平均電腦上網時數為 3 小時 28 分、手機上網時數為 3 小時 14 分)。

▲各國每日利用手機上網的時間(點擊放大圖片,圖片來源:Hootsuite)

調查亦表示全球現有 57% 人口能夠接駁互聯網,一日平均使用 6.5 小時上網。調查主管 Simon Kemp 表示,在 2019 年全球的數碼社群合計將會花 12 億年在互聯網身上。

資料來源:The Guardian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