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德國決定5G基礎建設不排除華為技術 另設高規格安全標準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眾多國家研究是否在建設 5G 網絡時,排除使用中國華為技術。在歐洲,據報德國政府已決定未來 5G 基礙建設招標時將不會排除華為,但就會大幅提高 5G 技術的安全標準。

根據德國《商報》報道,德國各部會代表在日前開會,基於國家安全、德國與中國之間的外交關係,以及中國市場的潛力、建設進度等各方面作出考慮,決定在未來 5G 網絡基礎建設中,不排除使用中國華為技術。不過根據報道,德國會把 5G 通訊的安全標準大幅提高,而且設備需要先經聯邦資訊安全局認證。具體的內容會在今年 3 月進行頻譜拍賣時正式確定。

德國政府也正研究立法,在未來一旦發現通訊設備設有「後門」時,政府可以行政措施迫使通訊業界更換通訊設施。

據報雖然德國政府沒有特別針對華為,但電訊業界可能因安全標準大幅提高,在核心網路設備中或會放棄使用華為產品。至於基站設備則由於該公司在市場上已有領先地位,很難完全排除。

德國總理默克爾早前曾表示,除非華為保證不會向中國政府洩漏通訊數據,否則不會讓華為參與 5G 通訊網絡的基礎建設。

資料來源:Handelsblatt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