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日本病人救護車內自拍 醫生:有這個閒暇不如自己坐的士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自拍放上網分享已經是不少人生活中不能缺乏的一部分,而近年更經常出現在不合適的地點和時間自拍,釀成意外的新聞。最近日本有病人在救護車送院時自拍,引起救護人員不滿成為話題。

最近日本一個婦產科醫生高橋怜奈在 Twitter 上分享指,現在有一些病人在召喚救護車送院治療的時候,在救護車上仍然自拍分享。她指出,以前更有一些格鬥比賽參加者在比賽完之後召喚救護車送院治療,在車上與隊員高興地在擔架床上擺和平手勢拍照。

雖然救護車內的照片相當稀有,容易引起話題,但救護車理論上只應服務緊急事故,車內空間亦很有限,如果還可以有閒暇自拍或拍攝團體照,就應該自己用其他方式前往醫院,不應濫用救護車服務。這個事件引起了日本網民的爭議,而日本總務省消防聽方面就表示,目前正在了解救護車內拍攝的情況,未能給予回應。

來源:J-Cast


相關文章:
  • 【教學】日本追櫻攻略 2024 最好用追櫻 App+滿開預測/實時+網上預約指定席車飛
  • 日本橫須賀開發 AI 市長【有片睇】能用流利英文宣傳日本
  • SoftBank 冀開發頂級日文 AI 模型 斥資 9.6 億美元擴充 AI 運算能力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