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科技

大陸專家建議禁止 16 歲以下人士使用智能手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越來越多兒童和青少年擁有智能手機,甚至成為手機成癮的低頭族,有人認為兒童依賴手機會影響視力,消耗精力和擾亂課堂秩序,中小學管理學生使用手機成為普遍的難題。最近有大陸的專家建議,政府應該盡快立法禁止 16 歲以下中小學生使用智能手機。

來源:hinews

海南師範大學地理與環境科學學院院長趙志忠建議,盡快以立法方式禁止 16 歲以下中小學生使用智能手機。趙志忠認為智能手機進入校園,就仿如將網吧放進校園,導致學生沉迷網絡遊戲、電子小說、社交網絡等,令他們在課堂上心不在焉,影響學習效果。其他受影響的還包括學生之間互相比較手機,學生不再尊重父母師長,情願玩手機亦不和他們對話,手機亦令學生不再跟同輩交流,而且虛假信息氾濫令學生容易受騙。

為了解決上述問題,學校使用禁止帶回、突擊檢查、沒收、遮蔽訊號等方式,但有家長表示反對,認為學校剝奪學生用手機的權利,甚至在沒收後向學校索償。趙志忠建議立法禁止 16 歲以下學生使用手機,授權學校處分學生並強制家長配合,例如不可為 16 歲以下少年購買手機和禁止他們在家玩手機等,但具體如何執行和罰則如何,趙志忠則沒有進一步解釋。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歐盟通過「維修權」臨時協議 禁止使用二手零件 + 保養最長達 3 年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