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Samsung Galaxy Fold】懶人包 3分鐘睇盡摺Mon機王10大重點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香港時間今日凌晨,Samsung 就在美國三藩市舉行發佈會,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首次發佈熒幕可屈曲對摺的旗艦智能手機 Galaxy Fold。以下就讓 Edward 為大家用 3 分鐘時間簡介這部全球首部賣街可「屈芒」旗艦手機的 10 大你不能不知的設計及功能吧。

1. Infinity Flex 大細熒幕任你揀

既然說是摺機,可按需要變大變細的熒幕自然是此機的重點功能。Samsung 在 Galaxy Fold 上首次採用了 Infinity Flex 熒幕,顧名思義,Infinity 即是代表與 S 系及 Note 系一樣採用屏佔比高的機身設計,而 Flex 就代表熒幕可以屈曲對摺。用家平常當手機使用時,可以使用較細的 4.6 吋 Super AMOLED 封面熒幕(21:9 長寬比);而當要使用較大熒幕瀏覽部分軟件時,就可以向外攤開機身,令熒幕變大為 7.3 吋 Infinity Flex Dynamic AMOLED 大顯示(QXGA+ 解像度;4.2:3 長寬比)。另外,這個可摺疊的熒幕,官方表示發明了一種新的聚合物面層,令熒幕比一般智能手機的熒幕薄 50%,同時可令熒幕更堅韌及耐用。

2. 互鎖齒輪鉸鏈實現無縫對接

Galaxy Fold 畢竟是一部有 2 個熒幕的手機,但如何令 2 個熒幕合二為一之餘,同時也可令 Galaxy Fold 對摺打開多次仍可堅固耐用?關鍵就在於它內裡採用了精密互鎖齒輪的精密鉸鏈並隱藏在外殼內,打開時會有齒輪轉動的拍答聲,打開後 2 個熒幕可以無縫結合在一起,形成一個大熒幕顯示,可說是十分創新突破的設計。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3. 應用程式連續性保證暢順轉移

    為了方便在街上使用,在 4.6 吋細熒幕上用 APPS 自然最方便,但如果想在較大的 7.3 吋熒幕上欣賞同一個 APPS 的內容,又是否需要重新啟動程式呢?Samsung 表示不需要,因為它內建了「應用程式連續性」這個新功能,可令部分程式在封面及主顯示熒幕之間進行無縫轉換。舉個例子:使用細熒幕瀏覽 Google Maps 時,當打開以 7.3 吋熒幕使用 Google Maps,所顯示的版本會在未打開時在細熒幕時顯示的內容是一樣的,只是顯示範圍大了而已。不過筆者估計此功能需要 Samsung 配合軟件開發商才能做到,相信初期未必所有 APPS 均支援,但現場台上所見,Google Maps、YouTube、Facebook 等應已可支援。

    4. 首創最多 3 APPS 同時使用

    熒幕可細可大,除了可以既保留流動便攜性能的同時,又可盡享大熒幕瀏覽享受的同時,另一個好處就是首次可以在手機上同時使用多達 3 個程式,令手機的多工作業效能進一步提升,十分厲害。

    5. 6 鏡頭任何情況均可拍照

    至於鏡頭方面,Samsung Galaxy Fold 更是突破先河,內建 6 組鏡頭設計:3 個主鏡頭(1,200 萬像素 f/1.5 或 f/2.4 主攝鏡、1,600 萬像素 f/2.2 超廣角鏡及 1,200 萬像素 f/2.4 遠攝鏡)、2 個收藏對摺機身內的鏡頭(1,000 萬像素 f/2.2 前置主攝鏡及 800 萬像素 f/1.9 RGB 深度鏡頭)、以及 1 個前置鏡頭(1,000 萬像素 f/2.2 前置主攝鏡)。這種鏡頭配置,令用家無論是使用哪個模式,都可以用鏡頭拍到高質素相片,十分體貼。

    6. 4 色機身鉸位顏色各異

    至於機身顏色方面,Galaxy Fold 與 S10 系列一樣,同樣有多種顏色選擇,官方表示有 4 種顏色,分別為黑、粉藍、黃及藍色,而鉸位顏色亦因應不同機身顏色而有不同,分別為黑、銀及黃色。這種撞色設計,令用家可按個人喜好,選擇可表達個人風格的機身顏色選購。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7. 內建 akg 立體聲喇叭夠好聲

    多媒體表現方面,除了熒幕外,Samsung 在聲效上亦有下苦功,Galaxy Fold 內建了立體聲喇叭,而且經著名耳機品牌 akg 調音,令用家無論是欣賞音樂還是影片,都可以有更佳的聽覺享受。

    8. 內建 2 枚電池超長氣

    在電池配置上,Samsung Galaxy Fold 亦有所突破,由於內建了 2 個熒幕,所以 Samsung 就內建了 2 枚獨立電池,並收藏在 2 邊機身內,但兩枚電池可以合起來使用,合共可提供 4,380mAh 電池容量,這令 Galaxy Fold 可以為用家提供高效能手機體驗的同時,保證有一定的使用時間。雖然官方未有表示使用時間有多長,但筆者估計用上一天應該問題不大。

    9. 更強硬件配置 12GB RAM 首現手機上

    至於硬件配置方面,Galaxy Fold 內建了 Qualcomm 最新推出,採用了 7nm 制程的 Snapdragon 855 八核心處理器,而更突破的就是內建了 12GB RAM 記憶體及 512GB 內置儲存空間,儲存空間更採用最新的 UFS 3.0 制式,令讀寫速度與現時手機相比,最高可有 2 倍速度的提升。另外,它亦採用了 USB-C 插槽,亦按地區提供 LTE 及 5G 兩種網絡制式選擇。

    10. 4 月底開賣售價 US$1,980 起

    相比快將推出的 S10 系列,Galaxy Fold 的推出日期就會較後一點,官方在發佈會中表示會在 4 月 26 日正式開賣,而且以更名貴的包裝賣街。售價方面,官方表示為 US$1,980 起(約 HK$15,542),令 Galaxy 手機售價得以進一步「攻頂」。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