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華為 Huawei Mate X】旗艦摺機 雙熒幕手機變8吋平板 【MWC 2019】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華為公佈他們首部摺疊式手機 Huawei Mate X,此機採用外折式設計,把熒幕向外翻,變成一部 8 吋的全面屏手機。

Huawei Mate X 在摺疊後可變成雙熒幕手機,熒幕尺寸分別為 6.6 吋以及 6.38 吋,兩個熒幕之間可進行不同 App 的操作與互動,在 6.38 吋熒幕的部份設置了相機鏡頭。Mate X 使用了獨創轉軸,可 0-180 度自由翻折,機身單邊厚度僅 5.4mm。而在攤開來之後可變成一部 8 吋的手機,熒幕解像度達到 2480 x 2200。

Mate X 的指紋辨識裝置設置在手機的側邊,同其他雙面熒幕手機一樣,在拍攝相片時可進行實時預覽,被拍攝者也可預覽到相片。硬件配置方面,Mate X 搭載使用 7nm 製程生產的 Kirin 980 處理器以及 Balong 5000 5G 晶片,雙卡分別支援 NSA/SA 5G 與 4G 網路,最高上網速度達 4.6Gbps,華為指它可在 3 秒下載 1G 電影。

Mate X 搭載 4,500 mAh 電池,廠商聲稱可用上一整天,而它支援 55W 超級快充,可在 30 分鐘充電 85%。

售價方面,Mate X 在歐洲推出時將以 2299 歐元推出(約港幣HK$20,425),預計在 2019 年中發售,其他地區的發售日期稍後公佈。

 

資料來源:Huawei, Android Central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