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評測】Soundbrenner Pulse 穿戴式拍子機 + 音樂人必備

Published by
藍哥Blue
Share

玩開音樂的你,相信必會知道拍子機的重要性,不過若果你彈奏的樂器,樂音較大較響亮的話,很大機會面對未能聽到拍子聲,有見及此,Soundbrenner Pulse 的可穿戴拍子機,便可能是大家的救星了。

優點:
+ 震動拍子機
+ 不會被樂器聲覆蓋
+ 最多同步 5 個裝置

缺點:
– 使用需要時間習慣

相關影片:

帶上手舒服 跟一般手錶相近

在彈奏樂器時,要帶上額外的配件,可能對於玩樂器用家來說,都是一個負擔。在筆者多日的實測下,認為 Soundbrenner Pulse 在配帶上非常舒適,鬆緊程度能自行調校,對於習慣帶錶的筆者,則能輕鬆適應帶上彈奏樂器。另外,Soundbrenner Pulse 亦附送了一條較長的固定手帶,供用家除了當手錶使用,更能在手臂、腳等位置上使用,對於不同用樂手來說,Soundbrenner Pulse 確實提供了更多不同方法,來迎合不同用家。

▲Soundbrenner Pulse 外表設計跟一般手錶無異,不過錶面就明顯不是手錶界面了。

▲Soundbrenner Pulse 能拆除錶帶,用家能夠因應佩戴在手腕或手臂上,再選擇短錶帶或長錶帶設計。

▲筆者認為 Soundbrenner Pulse 佩戴舒適,跟一般手錶分別不大。

震動夠強勁 唯需要時間習慣

Soundbrenner Pulse 由原本拍子機的拍子聲,變為了每一下的震動,來提示用家每一下的拍子。起初筆者也認為震動強弱會跟手機相近,不過實試過後,認為裝置的強弱非常足夠,特別是用家能按自己所要的來控制震動的強弱。另外,相對一般會發聲的拍子機,以震動為主的拍子機,一開始使用會有未習慣的感覺,需要用一段少時間,才能慢慢習慣,用家需要注意了。

▲每一下拍子聲,會由錶身震動取代,而且錶身亦會亮著。機身震動強度相當強,不會有感覺不到情況發生。


▲只要扭 Soundbrenner Pulse 的錶圈,便能夠直接調整拍子機的快慢速度。


▲Soundbrenner Pulse 更能連接電腦上的 DAW 專業錄音軟件,應用性更廣。

拍號種類豐富 可應付任何情況

Soundbrenner Pulse  作為拍子機,除了不同速度的拍子外,亦能夠控制拍子記號(time signature) 及使用 Tap Tempo 了解不同歌曲的拍子。筆者在使用 Soundbrenner Pulse 時,認為當中的拍子記號( time signature ) 相當豐富,可完全滿足專業用家的要求,再加上 Tap Tempo 功能相當方便,可以輕鬆得知不同歌曲的拍子速度,拍子功能上 Soundbrenner Pulse 能完全滿足不同用家需求。

▲只要打開  Soundbrenner 應用程式,便能直接透過藍牙連接 Soundbrenner Pulse,連接過程相當方便。


▲錶身及應用程式也支援上 Tap Tempo 功能, 更方便用家找出不同歌曲的拍子。


▲Soundbrenner 應用程式亦支援上其他不同拍子記號(time signature)。

▲用家亦能在某一拍子位置,個別調校震動強弱,以劃分重拍位置。

▲連接了 Soundbrenner 應用程式的 Soundbrenner  Pulse,功能更為強大,自訂性亦更強。

最多 5 隻同步用  夾 Band 出 Show更準確

Soundbrenner Pulse 另一個更強大的功能,就是能同步 5 個裝置,在同一時間分享相同拍子。用家只要把裝置藍牙連接到同一手機應用程式上,便能夠同時控制最多 5 個 Soundbrenner Pulse,更方便一隊樂隊出 Show 及練習使用。另外,Soundbrenner Pulse 亦能使用在不同專業錄音 DAW 上,以至用家錄音時亦能使用,大大提升穿戴式拍子機  Soundbrenner Pulse 的應用性。

▲只要使用手機同時連接多個 Soundbrenner Pulse ,便能直接同步使用拍子機。

▲一班人不論出 Show 夾 Band 也能夠同時使用,便能解決了樂器聲過大的情況了。

售價:Soundbrenner Pulse $790
查詢:Soundbrenner

Published by
藍哥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