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科學家發現啤酒酵母經基因改造可提煉大麻成分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大麻是毒品還是可以接受的娛樂物品仍然是個爭議,不過一些國家已經將大麻合法化,最近有研究更找出方法利用改造啤酒酵母來提煉大麻的有效成分,可望令大麻成本變低。

大麻中含有的四氫大麻酚 (THC),以及大麻二酚(CBD)是兩個重要成分,前者會令人獲得興奮感覺,帶來娛樂用途,而後者則具舒緩效果但不影響認知,可用於醫療用途。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研究人員最近發現,經過基因改造,把大麻基因注入啤酒酵母中,就可以提煉出 CBDA、THCA 兩種前導化合物,只要經過加熱就會變成 CBD 和 THC。

這個新方式除了可以用更低成本提煉這兩種成分,減低種植大麻對環境的影響外,亦可以提升其純度,更加安全。負責研究的 Jay Keasling 教授亦表示這個技術可以只提煉 CBD,不受 THC 污染,在藥用大麻應用上相信可以派上用場。

來源:Verg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