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USB 4 架構公開 速度比 USB 3.2 快一倍、支援 Thunderbolt 3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早於上星期,曾經傳出有關 USB 3.2 的報道。不過如今, USB 推廣組織(USB Promoter group)公布有關次世代 USB 4 架構的最新消息。當中,Intel 更會直接提供 Thunderbolt 3 協定,讓次世代架構採用 Thunderbolt 3 + USB-C 的組合。此外, USB 4 將採用雙通道運作,為用家提供高達 40 Gbps 的極高傳輸速度,更會繼續相容 USB 3 及 USB 2.0 等較舊版本。

在最新公布的消息中最為矚目的,可算是 Intel 一改以往的經營方針,向業界提供 Thunderbolt 協定,讓第三方廠商都可以自行生產相容有關技術的晶片。意味著日後所有 USB 3 及 Thunderbolt 3 裝置都可以完全相通,而且 USB 4 更有望提供 PCIe plus DisplayPort 裝置的支援,大大提升 USB 的應用範圍。

不過,現階段 USB 4 的開發仍處於早期階段,而 USB 推廣組織並不計劃在今年中之前發布 USB 4 的詳細規格。如果想得知 USB 4 的最新功能,就要留意日後的相關報道了。

資料來源:Engadget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