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中國智能手機現飽和 出貨量跌破 6 年新低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智能手機目前已經非常普及,而在不少市場已經出現飽和的情況。最近有調查報告指出中國的智能手機二月出貨量跌破六年新低,顯示中國經濟放緩和對美貿易戰都有造成嚴重影響。

據路透社表示,中國的智能手機出貨量在 2 月為 1,450 萬部,比去年下跌約 20%,是自 2013 年的新低。雖然 2 月本身是農曆新年,假期間各種商品的銷售量都會下跌,但是按年下跌這麼多,亦顯示了對於智能手機的需求降低,其中很可能與中國經濟放緩以及對美貿易戰有關。

除了外國手機廠商例如 Apple 因為貿易戰帶來更高的關稅,令手機銷量變差之外,本身中國廠商例如 Vivo、Oppo 和小米等也出現出貨量下跌的情況,雖然未來 5G 網絡的普及可望帶來新一個換機潮,不過目前距離完全普及還有很遠,手機界的情況會否因為 5G 而大幅改善,實在難以預計。

來源:Reuters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暴雪重返中國後  Warcraft 首日有超過 200 萬用家登記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