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Reddit 慘被中國網軍入侵 網民叫苦連天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最近大型討論平台 Reddit 被騰訊注資,引起不少人關注,而除了資金湧入,中國網軍最近也不斷融入,在 Reddit 不同的版面中留下撐中國的言論,令網民叫苦連天。

中國網軍一向勢力龐大,可以翻牆到在中國被封鎖的不同平台,包括 Facebook 和 Reddit 等等,以大量帳戶來發出支持中國官方說法的言論,宣傳中國軟實力。在 Reddit 上有網民抱怨,例如在加拿大的 Subreddit(子討論區)中,就有大量中國網軍在有關華為和孟晚舟事件的帖子中留言轟炸。

事件令一些 Reddit 網民認爲,他們現在除了需要面對俄羅斯的輿論滲透之外,又要面對中國網軍的留言轟炸,實在令人相當困擾。有 Reddit 管理員透露,他們近期有看到有新帳戶活躍地對中國負面的帖子給予負評、留言為支持中國的帖子「推 Post」,以及在敏感話題(例如六四屠殺、法輪功等)的相關帖子中洗板,而且越來越頻密和粗暴,情況已經遠超俄羅斯的類似行為。有網友認爲:「我們的新聞自由和開放的互聯網正被對手利用來顛覆民主,相當諷刺。」

Reddit 方面表示,他們調查後未發現平台上有組織操控內容的情況,要分辨留言來自真心愛國的用戶還是受組織操控的帳戶並不容易,雖然目前已經有規定禁止登記少於 20 天的新用戶留言,對問題有一定幫助,但是這些用戶都能夠耐心等候,在 20 天限期之後開始留言。

來源:BuzzFeed News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暴雪重返中國後  Warcraft 首日有超過 200 萬用家登記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