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有片睇】小畫家塗鴉變現實風景相 Nvidia 最新「GauGAN」AI 技術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相信不少人都用過小畫家來畫畫,但除非你是小畫家天才,否則好難畫出靚畫,更難以用小畫家畫出幾可亂真的風景相片。而 Nvidia 就利用數據龐大的資料進行深度學習,發展出一種名為「GauGAN」繪畫技術,能夠將塗鴉作品變成一張真實的風景相。

使用 GauGAN,用戶只需要在畫面上畫出幾條線,分佈好區塊的顏色,軟件就能即時顯示出一張相似輪廓的風景相。例如在下面的示範圖片中,只畫出幾條線,並佈置了 5 個區域,馬上變成一張擁有河流、密林、高山、天空、雲的「風景圖片」了。

這還未足夠,在中央部份把原本的綠色塗上啡色,右手邊顯示的風景畫馬上變成了一個懸崖。

而在這個懸崖的部份任意畫出一條線,就變成了大瀑布。

其他例子也說明了這款 GauGAN 的強大繪圖能力。

Nvidia 深度學習應用部門主管 Bryan Catanzaro 指,他們製作了一個高性能的智能小畫家軟件,使用 GauGAN 用戶只要塑造形態,就可成為一張自然風景相,任何人都可把自己的想像化為現實。這種技術日後對於建築師、設計師,還有自動駕駛的開發者來說相當有用。

資料來源:Nvidia


相關文章:
  • 【評測】NVIDIA RTX 4070 Ti SUPER 遊戲效能快 20% + 輕鬆超越上代旗艦
  • Google 發表 Axion ARM 架構處理器 正式進軍 AI 晶片市場
  • NVIDIA 宣布 Omniverse Cloud 可配合 Apple Vision Pro 使用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