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初代 iPhone 原型底板首度曝光 窺探 Apple 絕密開發秘辛?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iPhone 自 2007 年推出以來,對手機及隨身裝置市場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因此,不少收藏家都希望收藏歷代 iPhone 的原型機及測試底板,從此窺見這些產品的開發過程。如今,外國科技網站 The Verge 就透過特別管道,取得一塊初代 iPhone 的工程驗證測試原型底板(EVT),讓一眾 Apple 支持者可以從中看到不少開發工序。

據 The Verge 報道指, Apple 在開發 iPhone 時,非常注重保密工作。即使在公司內部,開發員工亦只知道他們正在參與一項名為「M68」或「Purple 2」的計畫。而這塊 M68 原型底板就是保密工作的一環,讓員工即使正在測試新產品,但亦無法得知產品的最終設計。此外,部分員工取得的原型底板更沒有附有熒幕,需要員工接駁電腦熒幕查看畫面。

▲原型底板各種連接配件示意圖(點擊可放大)(來源:The Verge)

在有關原型底板中,可見當年 iPod 所用的 30 針接頭,更留有 LAN 線及 Mini USB 接口,讓開發人員可以像 Arduino 程式一樣,直接將代碼寫進程式處理器之中。此外,在無線模組旁邊,更留有連接傳統電話聽筒的接口,方便工程師測試通話功能。

資料及圖片來源:The Verge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