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有片睇】MIT 新機械人物件識別系統 自動觀察並拿起未知物件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雖然工廠內的全自動機械人,已經可以毋須人手完成大量工作,不過他們在投入工作前,都需要先由機械設計師預定設定他們的工序,才能正常運作。如今 MIT 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團隊成功開發一套新識別系統,可以讓機械人自行拿起及處理任何物件,當中包括它從未見過的物品。

研究人員表示,這套識別系統名為 Keypoint Affordance Manipulation(kPAM),效果比其他同類系統更加準確。透過這套系統,機械人會檢視物品上的不同特徵,從而判斷如何拿起發處理物品。例如當它發現一隻有杯耳的杯時,就會將它掛在杯架上。而當它拿起一雙鞋,就會將它們放在鞋架上,毋須技術人員事先輸入指令。

麻省理工學院教授表示,這套系統結合了最先進的機械學習系統及演算法,所以能夠完成各種任務。而研究人員亦希望進一步開發有關系統,讓 kPAM 能夠完成更複雜的任務,以提昇全自動工廠的效率。

資料來源:Engadget


相關文章:
  • 美國公司推出智能噴火機械狗【有片睇】噴射 9 米火焰 + 售價 9 千多美元
  • 生產力局攀影蜘蛛機械人獲愛迪生獎 可檢查燈柱減省人手高空工作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