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紐西蘭電訊商將封鎖播放恐襲片段的網站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紐西蘭恐襲事件過了幾天,由於兇手本身打算利用網上平台散佈行兇片段來宣傳理念,不少大型網上平台都積極找出內容並刪除。紐西蘭的電訊商更進一步行動,直接把未刪除相關內容的網站封鎖。

據報導指,紐西蘭的電訊商包括 Vodafone、Spark 和 Vocus 將會在 DNS 層級封鎖未有回應影片移除要求的網站,包括 4chan、8chan、LiveLeak 和 Mega 等討論區和檔案分享平台。Vodafone 方面表示,如果發現網站有相關內容,將會作出暫時封鎖,同時通知網站要求移除內容。

而雖然 Facebook 和 YouTube 上依然有一些影片繼續流傳,但是紐西蘭電訊商看來並沒有封鎖這兩個大型平台。而他們的封鎖方式由於只是 DNS 封鎖,因此要越過封鎖並不困難。

來源:Bleeping Computer


相關文章:
  • 支付系統無法處理 29/2 日期 紐西蘭全國油站服務受阻超過 10 小時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