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農場機械人投入工作 摘蘋果暑期工快將消失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近年香港年輕人流行 Working Holiday(工作假期),其中一個熱門目的地和工作,就是到澳州或新西蘭的農場採摘水果。這工作未來可能不再存在,因為人手採摘水果將會被機械人取代。外國傳媒報導指 Abundant Robotics 發表約 3 年的摘蘋果機械人,早前正式投入工作。

來源:techcrunch

新西蘭農場集團 T&G Global 日前宣佈,將會在旗下農場採用 Abundant Robotics 的機械人採摘蘋果。Abundant 亦表示這是計劃的第一階段,他們會和全球各地的農場合作,期望在不同季節於南北半球的農場,以機械人採摘蘋果。採摘蘋果機械人技術涉及多個複雜範疇,包括分辨已經成熟的果實、在不造成損傷將蘋果摘下和機械人自行在田野間安全遊走等。

Abundant Robotics 表示多得和農場合作夥伴們合作,讓他們在真實環境下進行開發和測試,現在在能夠將技術商業化推出。機械人已經小規模測試了一段時間,現在和 T&G 簽訂合作,將會是機械人技術改革食物收成方式的重要一步。

來源:techcrunch


相關文章:
  • 美國公司推出智能噴火機械狗【有片睇】噴射 9 米火焰 + 售價 9 千多美元
  • 生產力局攀影蜘蛛機械人獲愛迪生獎 可檢查燈柱減省人手高空工作

  • Published by
    唐美鳳